アンケート一覧ページでアンケートを探す

回答受付が終了しました

至急 それぞれ違いはなんでしょうか? 全て中国語簡体?のキーボードなのですが、それぞれの違いとどうやって入力するのか教えて欲しいです。

画像

中国語 | パソコン34閲覧

新機能 AI回答テストを実施中! テスト対象カテゴリ:歴史・悩み相談 ※回答がつかない場合は、画面のリロードをお試しください

回答(2件)

您好,这是一张显示了不同中文输入法选项的截图。它们都是用于在普通英文键盘上输入中文的方法,但是它们有一些区别和特点。我根据搜索结果和我的知识,为您简单介绍一下: - 简体中文 - 拼音 QWERTY:这是最常用的输入法之一,它使用汉语拼音方案,即用罗马字母来表示汉字的读音。例如,要输入“你好”,就要输入“nihao”。这种输入法的优点是容易学习和使用,缺点是重码率高,即一个拼音可能对应多个汉字,需要从候选列表中选择。 - 简体中文 - 双拼:这是一种改进的拼音输入法,它将拼音的声母和韵母缩短为一个或两个字母,以减少输入的键数。例如,要输入“你好”,就要输入“nh”。这种输入法的优点是输入速度快,缺点是需要记住双拼的规则和对应关系。 - 简体中文 - 五笔:这是一种根据汉字的形状和结构来编码的输入法,它将汉字分为五个基本笔画,即横、竖、撇、捺、点,然后用键盘上的字母来表示。例如,要输入“你好”,就要输入“WYI”。这种输入法的优点是重码率低,输入效率高,缺点是需要熟练掌握汉字的结构和编码规则。 - 简体中文 - 香港:这是一种专门用于输入香港繁体字的输入法,它使用粤语拼音方案,即用罗马字母来表示汉字的粤语读音。例如,要输入“你好”,就要输入“nei5 hou2”。这种输入法的优点是适合输入香港地区的特有词汇和用法,缺点是不适合输入普通话或其他方言的汉字。 - 10 键盘 - 拼音:这是一种用于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触摸屏设备的输入法,它使用拼音方案,但是将26个字母分成10个按键,每个按键对应2到4个字母。例如,要输入“你好”,就要输入“64”。这种输入法的优点是节省屏幕空间,缺点是重码率高,需要多次滑动或点击选择汉字。 - 简体中文 - 速成:这是一种类似于五笔的输入法,但是更简化和容易学习,它将汉字分为24个基本部件,然后用键盘上的字母来表示。例如,要输入“你好”,就要输入“QJ”。这种输入法的优点是学习成本低,缺点是重码率高,输入效率低。 - AZERTY - 拼音:这是一种用于法语键盘的拼音输入法,它使用拼音方案,但是根据法语键盘的布局来安排字母的位置。例如,要输入“你好”,就要输入“nihzo”。这种输入法的优点是适合法语键盘的用户,缺点是与标准的拼音输入法不兼容,需要适应不同的键位。 - 简体中文 - 注音:这是一种用于输入台湾繁体字的输入法,它使用注音符号方案,即用一套特殊的符号来表示汉字的读音。例如,要输入“你好”,就要输入“ㄋㄧˇ ㄏㄠˇ”。这种输入法的优点是适合输入台湾地区的特有词汇和用法,缺点是需要学习和使用注音符号,而且注音符号在键盘上的位置不固定,需要切换不同的模式。 - 简体中文 86 键盘 - 拼音:这是一种用于86键盘的拼音输入法,它使用拼音方案,但是根据86键盘的布局来安排字母的位置。例如,要输入“你好”,就要输入“nihao”。这种输入法的优点是适合86键盘的用户,缺点是与标准的拼音输入法不兼容,需要适应不同的键位。 这些输入法都是简体中文的输入法,只是使用了不同的编码方法和键盘布局。

NEW! この回答はいかがでしたか? リアクションしてみよう

まず、アルファベットで中国語を入力する時、「拼音」(ピンイン)というものを利用します。 そのルールはここで簡単に説明できる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。 興味があったら、検索すればいいと思います。 1と2は普通の英語のキーボードで、ピンイン入力。 1は基本的に一つの漢字を入力するには基本的に3つ以上のアルファベットが必要です。 2は一つのアルファベットは一つの漢字に変換できます。 3は手書きそのまま 4はそれぞれの筆画をキーボードのキーに対応して、字を組み合わせるようなルールです。 5は昔の携帯のテンキーのキーボードでピンイン入力をします。 6はフランス語のキーボードでピンイン入力をします。 7は4と似ている入力ほうです。